會員

"前事不忘 後事之師"
如何解決過億沿海人民的食水短缺問題?
"Plumber is going to Professional"

 

 

 
主頁
組織架構
榮譽會長
主席獻詞
技術文章
培訓中心
會員天地
入會手續
專業服務
最新消息
常用網址
聯絡我們

〝前事不忘 後事之師〞( 第十一屆、第十二屆主席 李觀麒先生 )

蔑視的後果

過去一般市民對排水渠設計不大關注,致使有些原有標準設計,被人為破壞,對排水渠之保養及維修,採取蔑視的態度,導致出現一些不墈入目之污穢情況,對環境衛生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,“沙士”一役,正為排水渠不受重視而發出了奪命警示。

適當使用產品

現今之排水設計,也隨著時代步伐及前人之寶貴經驗而不斷作出改良,這是值得欣慰的。

在雲雲種種的排水產品中,在設計上,有些是顧此失彼,如不正確使用,便不能達至其設計的目的,造成不必要之損害。

多層大廈的污水大量排放時,排水管內便形成兩種氣壓,即污水上方形成負氣壓,而污水下方便形成增壓氣流,負壓氣流便會產生虹吸效應,可將“U”聚水器的貯水抽去,造成失水配象,便失去水封作用,使用反虹吸“U”形聚水器,在其正常的運作下,是可以防止虹吸的產生,保持水封作用;但是,排水管內的增壓氣流,由於需要減壓,造成反壓效應,是會將低層用戶的“U”形聚水器內的貯水推入屋內,造成失水,便失去水封的作用,因此,單獨倚靠反虹吸“U”形聚水器是不能滿足的。

解決氣壓的方法

如何解決排水管內的負壓及增壓氣流現象,利用“氣道管”(散氣喉),就可以同時解決以上兩種氣流問題,“氣道管”的裝置是可以將排水管內之負氣流,經由大氣中經“氣道管”抽取空氣,填補排水管內失去的空氣,保持氣壓平衡,而那些增壓氣流經由“氣道管”排出,保持平衡氣壓,這樣便可以防止虹吸及反壓效應,使“U”聚水器保持水封作用,當然,“U”聚水器之損壞、滲漏,或毛細管作用等,都會造成失水現象,所以,平時之保養維修,及正確使用,都是很重要的。

 
  版權聲明及使用須知
© 2020 HONG KONG LICENSED PLUMBERS ASSOCIATION LIMITED
  Designed by HKLPA